鲜香入味的几道美食,简单美味,在家自己下厨,给家人一份美味

干锅排骨

食材:猪大排、藕、金针菇、洋葱、红椒、柿子椒、芹菜、豆豉、花椒、 桂皮、八角、香叶、蒜、 姜、干辣椒、 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水淀粉、食盐、花椒油、鸡精、孜然

做法:

1、排骨砍成小段,用生抽,水淀粉,料酒腌制大概10分钟。油锅里,180度的油炸排骨,炸到排骨8成熟,表面成焦黄色。

2、藕切片,青红椒以及洋葱切块,芹菜切段,姜蒜用刀拍碎。

3、锅里少许油,爆香姜蒜以及干辣椒,花椒,香叶,桂皮,八角,豆豉。

清蒸鱼

食材:新鲜鱼1条,生姜1块,料酒适量、盐适量、小葱6根, 蒸鱼豉油2勺,食用油

做法

1、葱一部分切丝,另一部分切段;姜切丝,鱼清洗干净备用。用刀沿鱼背划上几刀,放入姜丝、料酒、盐抹匀,腌制10分钟。

2、盘底铺上葱段、姜丝,放入腌制好的鱼(腌制鱼的汁不要),将盘子放在蒸架上,盖上锅盖,大火蒸7-8分钟(视鱼的大小决定时间)。

平菇炒鸡蛋

食材:平菇一朵约200克;青椒2个;鸡蛋2个;生抽2勺;蚝油1勺;糖一点点,约1克;盐少许;葱姜蒜适量

做法:

1.平菇掰开冲洗干净,在清水中浸泡上10分钟。

2.鸡蛋打入碗中,用筷子搅散开来,最好能多搅拌会儿,搅到蛋液表面有一层细密的小泡泡,这样在炒的时候鸡蛋会变得体积又大又软和。

3.青椒去蒂去籽切成斜片。

4.泡好的平菇沥水待用。

5.锅内放油,烧热,先炒鸡蛋,哗的一声鸡蛋就变大好多,看起来是十分的松软。

6.给鸡蛋翻个面,两面都炒好后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用锅铲划拉成大块还是小块,鸡蛋炒好后盛到碗里备用。

7.调制碗汁,生抽两勺,蚝油1勺,白糖一点点,少许的盐调匀。

8.锅内重新放油,烧热爆香葱蒜,下入平菇翻炒,刚开始平菇还是比较硬的。

9.直到炒出平菇中的水分,平菇也变软了。

10.撒入青椒片,翻炒到断生。

11.将炒好的鸡蛋块儿倒入锅内翻匀。

蚝油菜心

食材:菜心半斤;大蒜两瓣;蚝油少许;盐少许;油少许

做法

1、将菜心清洗干净,稍沥水分。

2、两瓣蒜头切末。

3、锅烧热,放油,将蒜头入锅,用小火煸香。

4、开大火,放入菜心,翻炒一分钟,加适量盐。

5、滴几滴开水,加入适量蚝油。

留言